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贺国强会见德国莱法州长贝克

2010-10-25
  新华社记者谭晶晶报道: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德国莱法州州长库尔特·贝克。

  贺国强对贝克州长率团访华表示欢迎。他说,当前中德关系发展良好。两国高层交往频繁,经贸合作进展顺利。中德在国际金融危机中携手反对保护主义,同舟共济,密切合作,为世界经济复苏作出了贡献。中方高度重视与德国的关系,愿与德方携手努力,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积极合作、互利共赢的精神,不断增进相互了解和理解,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德战略伙伴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贺国强指出,社民党是德国重要政党。中方赞赏社民党为发展中德关系作出的重要贡献。中国共产党愿同社民党一道努力,推动中德、中欧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贺国强表示,福建省和莱法州建立了友好省州关系以来,推进了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两国地方交流与合作。他还应询简要介绍了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情况。他说,中国政府将致力于科学发展,以顺应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的新期待。中国的发展也将有力地推动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

  贝克州长说,中国的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特别是近年来,中国政府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为世界经济复苏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扩大国际合作提供了难得机遇。德国莱法州将继续积极发展与中国在各个领域的互利合作。

  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等会见时在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