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第四届“汉堡峰会:中国与欧洲相遇”将召开

2010-11-18

  人民网上海11月17日电 (记者 谢卫群)第四届汉堡峰会:中国与欧洲相遇将于11月25日至26日在德国汉堡市隆重召开,中国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将出席。汉堡市驻上海代表处17日发布了这一新闻。

  “汉堡峰会”是由德国乃至欧洲最有影响力的汉堡商会和中国规划最大、最具权威的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共同举办,为促进中欧关系、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经济高峰会议,集聚全球领袖人物,在激扬才思的环境中,共商基于共同利益的议题。

  自2004年首届会议举办以来,每届“汉堡峰会”都会邀请中国政府的高层代表出席,其中,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了2004年的首届峰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了2006年峰会,2008年则请到了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经过中德双方的6年的共同努力,“汉堡峰会”已逐渐成为中欧高层领导和工商界开展对话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

  第四届汉堡峰会在全球经济经历了金融危机的挫折,各种自然灾害接踵而来的时候举办,对“国际贸易与经济结构调整”、“绿色经济”、“低碳经济”等共同感兴趣话题的探讨和交流,必将有效地促进中欧之间的对话,加深了解。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