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访问德国

2011-04-17
   东方网4月16日消息:4月14日,德国总统武尔夫在柏林总统府会见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双方进行了友好的交谈。

  俞正声表示,近年来德国企业在华业务不断增长,不少企业选择在上海设立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加快建立研发或技术中心进程。相信未来双方的合作将在上海“十二五”规划框架下创造更好的业绩。他对德国积极参与上海世博会表示感谢。武尔夫总统说,德中关系目前处于一个良好的发展时期,他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拓宽两国合作领域,包括新能源和新材料研发利用等,在全球经济逐步复苏的情况下携手发展。

  此前,俞正声还会见了德国联邦经济部部长布吕德勒,双方一致认为中德两国经贸往来关系密切,合作潜力巨大,双方将为经济企业界的合作提供更多的渠道和机会。

  访德期间,俞正声访问了西门子、大众汽车、拜耳、赢创工业、全球国际货运、勃林格殷格翰、德意志银行等著名跨国公司和金融机构,并与上述公司就进一步提高合作质量和水平进行了深入探讨。俞正声还分别出席了上海市经信委、上海电气与西门子关于智能电网示范及应用战略合作的框架协议、进一步扩大新能源领域的合作协议,上海汽车集团与大众汽车公司关于电动轿车和C级轿车开发的联合声明及引进德国大众最先进汽车平台和发动机技术的框架协议,上海化工区与拜耳集团共同推进拜耳上海化工区新材料基地投资与开发的合作协议,以及上海化工区与赢创工业集团的合作意向协议等7个合作项目协议的签署仪式。

  今年是上海与汉堡缔结交好城市25周年。访问期间,俞正声还会见了汉堡新任市长朔尔茨,双方均表示将一如既往地继续深化两市的交流合作,造福两地人民。应汉堡商会邀请,俞正声还向汉堡经济界人士介绍了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近况和“十二五”规划。

  驻德国大使吴红波,以及随同访问的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薛祥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来源:东方网 )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