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重庆市两江新区管委会主任翁杰明会见德国黑森州银行业协会会长

2011-05-21
     华龙网讯 (记者 郭晓静)5月20日,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管委会主任翁杰明会见了德国黑森州银行业协会会长、法兰克福信贷银行组织共同利益集团总裁克劳斯・埃尔斯纳一行,双方就加强两江新区与德国银行合作进行了亲切交流。

  翁杰明说,德国是中国在欧洲最大的经贸、技术合作伙伴,法兰克福更是中国人耳熟能详的城市。重庆是中国内陆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两江新区作为重庆重要的经济区域,目前正在加快建设长江上游的金融中心,克劳斯・埃尔斯纳先生在德国金融领域扮演着重要角色,掌握着丰富、重要的资源,欢迎黑森州银行协会、法兰克福信贷银行组织共同利益集团充分发挥其在全球金融领域的独特优势,与两江新区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帮助引进各类金融项目,同时促进德国先进的制造企业落户,实现互利共赢。

  克劳斯・埃尔斯纳说,这是他第二次来重庆,非常喜欢这个充满活力的城市,他将尽其所能向黑森州银行协会、法兰克福信贷银行组织共同利益集团成员推介重庆,推介两江新区这样极具发展优势的区域。他希望能尽快促成一些欧洲银行来两江新区设立分支机构,促成一些好的产业项目来这里落户。

  另悉,克劳斯・埃尔斯纳先生来渝期间还向市政府转交了法兰克福市市长罗格女士的亲笔书信,致力促成重庆与法兰克福缔结有好城市。

  法兰克福银行组织共同利益集团成立于1948年,它由包括德国中央银行、德国商业银行、瑞士信贷集团、德意志银行、法兰克福储蓄银行在内的13家德国著名信贷银行组成,其职责主要是对该集团的股份投资进行管理。同时,该集团还是德国黑森州银行业协会会长单位,该协会在全球拥有包括中国人民银行在内的125家会员银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