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外交部驳斥中国买地加剧非洲饥荒的谬论

2011-07-30
    环球网记者汤恩浩7月29日报道 日前有外国政府官员对媒体宣称,中国在非洲大量收购土地加剧了非洲之角的饥荒。外交部在接受环球网独家采访时对此予以驳斥,指这种说法“纯属无中生有”,强调中国没有在非洲大量购地,并在力所能及地向非洲国家提供粮食援助。

   外交部在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国在非洲大量收购土地加剧了非洲之角的饥荒”的说法纯属无中生有,甚至别有用心。

   外交部强调,中国政府一贯坚持立足国内确保粮食基本自给,从来没有在海外大量收购土地的计划。中国没有在非洲大量收购土地,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非洲国家提供粮食援助,帮助非洲国家发展农业生产。近日,中方向遭受严重旱灾和饥荒的部分非洲之角国家提供了总额为9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粮食援助。

   此外,中国还积极利用在农业技术方面的优势,已经在非洲建立了10个农业示范中心,派遣了近千名农业专家和技术人员,帮助非洲国家应对粮食安全问题,受到广大非洲国家的欢迎。一些中国企业按照国际通行的商业模式同非洲国家开展农业合作,但这些项目总体规模较小,农业产品也主要供应当地市场。

   外交部指出,促进非洲粮食安全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希望有关国家拿出实际行动,为应对非洲之角饥荒和长久解决非洲粮食安全问题作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