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国电视二台将播放电影故事片《约翰·拉贝》

2011-09-04
    德中合拍的历史片《约翰·拉贝》是一部纪录南京大屠杀的电影。故事取材于德国人约翰·拉贝的战时日记。2009年,该片荣获德国巴伐利亚电影节最佳制片和最佳男主角两项大奖。德国电视二台将在10月31日播放这部电影。
  
       历史巨片《约翰·拉贝》(John Rabe)荣获多个奖项,但是在电影院的上映却没有获得票房成功。现在,德国电视二台(ZDF)决定整个晚上介绍播出这部分为上、下两集的影片,所用的时间甚至比整个影片还要多出50分钟。

  由佛罗瑞·加伦贝格(Florian Gallenberge)执导,乌尔里希·图库尔(Ulrich Tukur)主演的历史剧《约翰·拉贝》在2009年德国的一个电影节上获得多个奖项。但是在电影院观众上座率不高。德国电视二台决定在1031日晚8:15分开始,播出这部长达90分钟的影片,播f放前后还将伴随播出一些相关的历史背景和文献纪录。

  历史大片《约翰·拉贝》以德国汉堡商人约翰·拉贝的真实历史为题材,描述了1937年日本人在南京进行大屠杀期间,拉贝挽救了20多万中国人生命的真实故事。

   9月1日,德国电视二台总编辑部主任卡罗丽娜·冯·森登女士在汉堡表示,此次他们特意安排该部影片在10月份播出。冯·森登说,原来曾计划在复活节期间播出,但是后来推翻了这一想法。她说,"我们已经犯过一次错误。" 她在这里所指的错误显然是电影院上映这部影片时季节上的失误。2009年春季,德国电视二台参与拍摄的这部影片在电影院上映。影片制作方认为,这一历史题材很少吸引观众的原因有很多,但是,选择夏季来临的4月份作为影片的上映时间对影片上座率的确有不小的影响。通常是夏季结束后,观众才愿意到影剧院去看一场扣人心弦的影片。

  2007年,制作方本打算由德国演员乌里希·米厄(Ulrich Mühe ,已经逝世)担纲主演这部耗资1800万欧元的巨片,但是米厄因患重病谢绝了参演。后来的影片主角图库尔回忆说,在他答应导演佛罗瑞·加仑贝格出演主角之前,曾经征求与他同名的米厄意见。米厄对他说,"好呀,你就演吧,关健是演员的名字没有变"。对于如何演好这位汉堡商人拉贝这个角色,导演佛罗瑞诱导说:"朴实,直率,尽量真实,不带表演痕迹"。图库尔说,他牢记导演的启发,顺利完成了这一角色。由于他在影片中的出色表演而荣获德国巴伐利亚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

  (来源:德新社)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