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国市长赞扬中国企业提升德城市地位

2012-01-09

  新华网杜塞尔多夫1月8日电(记者饶博)德国杜塞尔多夫市市长8日表示,该市不断增多的中国企业提升其城市地位,希望未来能进一步加深两国间经济和文化交流。

  当晚在杜塞尔多夫市政府在音乐厅举办的新春招待会上,迪尔克·埃尔伯斯市长说:“8年来,在杜塞尔多夫的日程表上,中国新春招待会的地位不可动摇,这与杜塞尔多夫中国业务的发展密不可分。”

  据埃尔伯斯介绍,截至2011年底已有300多家中资企业落户杜塞尔多夫。此外,去年中国国航开通了北京到杜塞尔多夫的直航。他对此给予高度评价,“这也是杜塞尔多夫市和中国关系日益密切的标志”。

  出席当晚活动的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在讲话中表示,自己已是第二次参加在杜塞尔多夫举行的新春招待会了,两次招待会中不变的是杜塞尔多夫市和德国北威州政府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以及两国人民将越来越浓厚的友谊。

  当天晚上,应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邀请赴德国巡演的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表演了精彩节目。埃尔伯斯表示,当晚的活动将为在德的“中国文化年”开个好头,也将成为德中建交40周年庆典的重要组成部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