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科隆大教堂前响起京腔京韵

2012-09-17
     当绵长幽雅、韵味十足的京剧鼓点和唱腔,在有着近千年历史的德国科隆大教堂前广场响起时,现场数千名德国观众沸腾了——他们的掌声持久而热烈。北京时间昨天下午5时,龙舞科隆——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中国节高潮活动——北京文化周在德国科隆大教堂前广场隆重开幕,北京市文化局组织的北京文艺代表团精彩的演出,征服了现场成千上万的观众。

    9月的德国科隆气候宜人。科隆大教堂前广场上,搭建了户外舞台,以中国红为元素,装扮得喜气洋洋。龙舞科隆——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中国节北京文化周开幕式上,由北京歌剧舞剧院、中国杂技团、北方昆曲剧院三家北京市属文艺院团近百名骨干演员组成的北京市文艺代表团,除表演了精彩的京剧片段外,还献上了舞蹈《国色天香》、民乐二重奏《金戈铁马》、杂技《俏花旦》等综艺节目。集声乐、器乐、舞蹈、杂技、戏曲于一体的精彩的文艺演出,既表现出了中国传统文化底蕴,又代表了北京特色。演出聚足了人气儿,偌大的广场上,站满了观看演出的观众。“好!”、“好!”看到精彩处,现场还会响起不太标准的中文喝彩声。

 

                       

     龙舞科隆——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中国节,是在德国举办的中国文化年的重要组成部分。科隆是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一个市。今年是北京市和德国科隆市缔结友好城市25周年。应科隆市长提议,北京市参与到了龙舞科隆——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中国节活动中来。作为龙舞科隆中国节的一部分,北京文化周主要包括文化周开幕演出、非遗展览展示系列活动——北京风筝展及放飞活动、2012中德青年艺术互访活动等内容。

    开幕式还播放了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安顺特意为开幕式发来的视频致辞。中国驻德国大使、德国驻中国大使以及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州长、科隆市市长出席了开幕式。

    北京时间今天和明天,北京文艺代表团还将为科隆观众献上三场精彩的文艺演出。(特派记者 汲传排)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