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德国北威州经济部长杜英访问山西

2012-09-19
 

本报讯 (记者 尚慧辉)9月17日,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在太原会见了由德国北威州经济能源工业中小企业和手工业部部长加莱尔特·杜英率领的代表团一行。省委常委、秘书长杜善学,副省长牛仁亮参加会见。

袁纯清代表山西省委、省政府对加莱尔特·杜英率团参加第四届能博会表示欢迎,对代表团访问山西给以良好祝愿。他说,山西和北威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近30年来,双方高层互访频繁,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有力促进了双方发展。去年山西省党政代表团对北威州进行了成功访问并取得丰硕成果,进一步推动了双方交流、密切了两地人民友谊,促进了有关项目合作。山西是能源大省,为中国建设发展提供了重要能源支撑;山西也是文化大省,素有“五千年文明看山西”的美誉。当前,山西正在围绕转型跨越发展,以建设综改试验区为契机,以循环经济为基本路径,坚持以煤为基、多元发展,推进绿色发展、低碳发展、清洁发展。深度转型中的山西拥有丰富的资源、优越的条件,发展潜力巨大、商机无限。

鲁尔区在煤炭清洁利用和发展替代产业方面具有世界领先的理念、技术和人才,是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的成功范式,双方产业结构互补,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发挥各自优势,通过能博会和办事处等平台和桥梁,在煤炭清洁利用、煤化工、城镇建设、节能减排、现代服务、教育培训、文化旅游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交流合作,加强企业对接和项目落实,在美丽的金秋季节为明天播种希望、收获丰硕果实,造福两地人民,为中德关系友好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杜英感谢山西省委、省政府给予的周到安排和热情接待,祝愿第四届能博会圆满成功,并转达了北威州州长对山西人民的亲切问候。他说,北威州和山西都是能源大省,在资源文化、产业结构、发展取向等方面具有很多相似性,近年双方卓有成效的合作进一步加深了双方友谊和合作意愿,特别是山西北威州办事处的设立,对双方合作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能博会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从中看到了山西发展的强劲态势。希望双方加强经济、文化、人才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在瓦斯治理、地热利用、煤炭液化气化、城市生态等方面建设样板项目,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