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中国外交部:人为制造所谓“网络窃密”议题无助于网络安全合作

2013-02-26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时冉、曹丽文):针对报道称有德国政府机构和企业遭到疑似来自中国的黑客攻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5日在北京表示,个别国家人为制造所谓“网络窃密”的议题,试图转移国际社会的视线,这无助于各国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的合作气氛,也无助于国际社会促进网络安全的共同努力。

  华春莹指出,当前网络安全问题的主要症结是,有关国家将网络作为新的战场,大力发展网络战能力,拓展网络军事同盟,主张网络威慑,推动制定网络交战规则,为其发动网络攻击正名。这种做法,增加了国家间在网络空间爆发冲突的风险。中方对上述消极事态的发展表示忧虑。

       华春莹说,近年来,中国同美、英、德、俄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双边执法合作关系,在打击网络犯罪和黑客攻击方面有较为完善的机制。中方希望有关方面停止单方面无理指责和渲染炒作,同中方共同努力,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