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双边往来
中德举行第四轮外长级战略对话

2014-04-15
 

         2014年4月14日,外交部长王毅同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在北京举行第四轮中德外长级战略对话,就中德关系、中欧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不久前成功访问德国,推动中德关系迈上新台阶、进入新阶段。两国领导人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为今后中德合作确立了方向和目标。中德关系更广泛、更深入、更具战略内涵。我们要趁热打铁,抓紧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一是着手制订中德中长期合作行动纲要,为未来合作描绘“路线图”。二是筹备好高级别财金对话机制和2015年中德创新合作年,实现中德合作由量向质的提升。三是将战略对话拓展为外交与安全战略对话,深化战略沟通。四是促进人文交流,加深相互了解和友谊。五是密切两国外交部合作,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和协调。六是共同打造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希望德方继续做中欧关系的领跑者。

  王毅强调,中方愿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同包括德国在内的其他国家开展人权对话,但反对借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

  施泰因迈尔表示,习近平主席对德国的访问取得巨大成功,极大推进了两国合作。德方愿同中方一道,落实好习近平主席访问成果,加强沟通、对话、合作,推动德中、欧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两国外长还表示,将共同努力,筹备好今后一段时间一系列高层互访及相关领域交流与合作,继续保持和推进中德关系良好发展势头。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