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人眼中的中国
德国政府非洲事务专员诺克:中国对非洲饥荒无责任

2011-08-11
   89日,德国联邦政府非洲事务专员诺克(Günter Nooke))在柏林称,他从未说过中国要对非洲之角发生的饥荒负责。这位德国基民盟人士表示,“同媒体上所报道的不同,他认为,对非洲之角的旱灾,中国没有任何责任”,他从未有过其他的说法。他称,相关的报道是一种“误解”,他并已致函中国驻德国大使,为“媒体的错误报道”表示了歉意。
  德国联邦发展援助部的网页指出,《法兰克福评论报》在先期刊载诺克728日接受该报采访的消息时作了“错误的扩大”。诺克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导致饥荒有众多原因,非洲国家政府对此应承担责任,其中包括采取预防措施、扩大本国的工业化农业生产结构等等。  
  对所传努克指责中国在非洲之角购买土地是当地发生饥荒的原因之一,中国方面予以了驳斥。中国外交部声明,中国从未有过在境外购买土地的计划,因而也从未在非洲购买过土地。 
 (来源:中国之声中文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