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德国人眼中的中国
中国经济降温影响德国机械制造业

2012-02-26
     德国机械制造业受中国经济降温影响,2012年预计总体零增长。

    2009年的经济危机重创德国机械制造业,当时的订单数下滑了40%,不过制造商很快便恢复元气。2011年预计的生产值增幅为14%,实际增幅为12%,销售总额从240亿欧元大幅增长至1870亿。

    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在法兰克福的年度记者会上修改了2012年行业增长预测。该会主席林德纳表示:“根据最新的订单报告,由于欧洲市场的不稳定以及中国经济降温,原先预测的2012年4%的增长率必须下调至零。”中国一直是德国出口贸易的重要市场,中国订单额减少对德国机械制造业的影响正不断加深。中国自几年前开始便是德国机械及设备制造业的最大出口市场,在德国机械设备总出口额中的份额超过13%,约达190亿欧元。

    除了订单额下滑,中国企业也成为德国设备制造商的竞争对手。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的经济分析家沃特曼说:"几年前我们便开始观察市场动态,中国已经崛起成为我们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但在技术发展层面上,德国企业仍然是首屈一指。

    中国市场的萎缩对于德国机械制造业而言并非末日,沃特曼说:“这只代表我们今年对中国的出口额增长率或许较低。2011年德国对中国的出口额增加23%。”他预测,2012年的增长率约为10%左右。

(作者:斐利斯·库恩 )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