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黄昳扬总领事走访德国隐形冠军学会主席多林并参访当地企业

2024-03-13

3月12至13日,黄昳扬总领事赴巴符州斯图加特和施瓦本哈尔市访问,走访前副州长兼经济部长、德国隐形冠军学会主席多林(Walter Döring),调研高端数控机床隐形冠军INDEX公司和施豪住房储蓄银行。

    多林欢迎黄总领事到访其家乡施瓦本哈尔并表示,德中经贸合作不仅具有良好基础,而且前景广阔,两国企业若能优势互补,有利于更好应对气候变化、科技变革、人口老龄化等共同挑战,尤其在绿色低碳、数字经济、中小企业等方面有很多合作潜力。中国的发展成就令人印象深刻,其巨大市场是德企未来发展的重要机遇。

    黄总领事介绍了商务部4月初在斯图加特举行的“投资中国”经贸促进活动,并指出,中德均为制造业和出口大国,均致力于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和推动绿色发展,双边经贸合作成果丰硕,惠及两国人民。巴符州经济高度外向,是隐形冠军企业之乡,欢迎多林先生继续支持当地中小企业进一步拓展对华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INDEX公司总经理兼首席财务官克莱伯(Harard Klaiber)介绍了公司经营现状及对华合作情况。克莱伯表示,作为拥有110年历史的隐形冠军企业,该公司在数控机床领域全球领先,年营业额超5亿欧元,近年来先后在上海、太仓设立分公司,愿以最先进产品满足中国客户需求,中国市场对德国企业的长远发展至关重要。黄总领事表示,选择中国就是选择机遇,数千家巴符州企业在华书写成功故事,是中德互利经贸合作的缩影,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将继续增进双方企业间的相互了解与合作。

施豪住房储蓄银行(Bausparkasse Schwäbisch Hall)负责人约斯特莱希表示,作为全德最大的住房储蓄银行,其国际业务是企业增长的重要补充。该行2004年与中国建设银行在天津合资成立中德住房储蓄银行,在重庆、济南、大连等地设有分行,着眼中国的快速发展,愿继续拓展在华经营网络。黄总领事表示,中德两国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方面有相近理念,也有很大合作潜力。11月法兰克福欧元金融周期间将有一系列促进两国金融业高端人士交流活动,欢迎巴符州金融机构积极参加。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