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赴萨尔布吕肯和卡尔斯鲁厄开展巡回办证服务的通知

2024-03-19

为更好服务我领区中国公民,我馆将于4月27日(星期六)在萨尔布吕肯市、4月28日(星期日)在卡尔斯鲁厄市办公,现场提供领事证件和咨询服务。

一、办证时间和地点:

2024年4月27日(周六)9:30-12:30

地点:萨尔彩虹中文学校Chinesische Schule Regenbogen Saar, c/o Günter Wöhe Schulen für Wirtschaft, Keplerstraße 7, 66117 Saarbrücken

2024年4月28日(周日)9:00-15:00

地点:卡鲁中国文化语言学校Chinesische Kultur- und Sprachschule Karlsruhe (Carlo Schmid Schule Karlsruhe 2. OG), Ohiostraße 5, 76149 Karlsruhe

二、服务范围;

(一)中国公民护照换发、补发、加注及儿童护照颁发申请

(二)国籍冲突儿童及港澳台同胞旅行证办理申请

(三)中国公民公证申请

(四)中国公民赴港许可申请

(五)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原健在证明)办理申请

(六)领事保护与协助咨询

(七)各类领事业务咨询

三、预约方式

为提高效率,本次活动采取网上预约方式,请申请人务必事先预约,预约步骤如下:

(一)请向我馆邮箱frankfurt@csm.mfa.gov.cn发送预约邮件,标题格式为“萨尔布吕肯或卡尔斯鲁厄+申请人姓名+需办理业务(如护照颁发/旅行证换发)”,并在正文中简要说明情况。如办理护照旅行证,还请在邮件中附上电子版护照照片;

(二)预约成功后,工作人员将向您发送确认邮件,请注意查收并打印;

(三)申请邮件截止日期为4月23日晚6点。

四、材料准备及付费

(一)请事先登录我馆官网(网站首页 > 领事业务 > 领事证件> 办证须知),准备好所需申请材料。如申办护照,符合条件者可采集指纹信息。

(二)中国公民办理公证,需提前通过邮件发至我馆预审,以免材料不符合要求,届时白跑一趟。

(三)受条件限制,现场只能受理上述证件的申请,无法提供特急、加急制证业务。我馆提供证件回邮服务,邮寄费用10欧元。如申请回邮,请现场支付办证及回邮费用,仅可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刷二维码支付,恕不接受现金及刷卡支付。如选择自取证件,请在证件制作完毕后凭取证单、本人身份证件到馆取证并缴费。

五、其他事项

(一)现场办证条件有限,无法提供现场复印、照相等服务。为顺利递交申请,提高效率,请事先准备好所有材料。

(二)除按规定收取相关办证费及邮寄服务费外,总领馆不向申请人收取任何其他费用。

(三)仅接受居住地在我馆领区(黑森州、巴符州、莱法州、萨尔州)的申请人提交的申请;

(四)我馆2024年度计划赴领区多地开展巡回办证服务,请有相关需求侨胞关注我馆官网及微信公众号。

我馆联系方式如下:

官网:http://frankfurt.china-consulate.gov.cn/

微信公众号: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

咨询电话:069-75085548,75085549(工作日下午2:30-4:30)

邮箱:frankfurt@csm.mfa.gov.cn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